我市无党派人士在市“两会”上发出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2-04-29 21:0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图片

2022年4月24日至28日,嘉兴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每年的“两会”是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担任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40名无党派人士,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传递民情民意,话现在谋未来,为推动嘉兴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他们在“两会”上共提交了43件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市无党派界别提交集体提案1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一府两院”、政协常委会等工作报告,并围绕今后五年发展目标蓝图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讨论发言、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实现“两个率先”,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努力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全面谱写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崭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来听听他们在“两会”上的好声音

柳国彪 

嘉兴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副会长、市统计局副局长

在互联网和信息时代,贸易与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紧密结合,给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商贸流通业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针对当前我市商贸流通业高端专业人才匮乏、电商运营成本加大、网络同质化竞争加剧等问题,建议要多管齐下,加强人才引育;依法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因地制宜,拓宽发展空间。

鞠全

嘉兴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浙江浙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国将氢能列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嘉兴要发挥气源、产业、区位优势,加快构建长三角氢能产业链,将氢能产业作为实现双碳目标的示范引领工程。建议加强加氢站制度保障、推动氢能标准体系建设、拓展氢能应用场景,推动多元化发展,开展1000-2000吨级内河氢燃料电池集装箱船舶的示范应用、构建高密度、低成本、多元化的氢能储运体系。

吴建玉

嘉兴市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代代康幼教集团总园长

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为推动嘉兴学前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平台支撑,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意见精神,推进全市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办园理念、进一步实施师资共育、进一步优化课程资源,创新推进学前教育工作出成效。

黄春燕 

嘉兴市政协常委、市知联会理事、嘉兴嘉城湖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建议积极借鉴杭州等地做法,将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列入嘉兴市政府每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在嘉兴老城区品质提升工作中,完善相关政策,以民生实事来促进业主主体协商、政府扶持引导、各方协同支持、社区组织推进的加装电梯工作机制。

黄珏 

嘉兴市人大代表、市知联会理事,南湖区文化馆群众文艺干部

“双减”政策背景下,非学科类校外素质类培训持续升温,文化艺术类的培训门类更多、更复杂,既不能放任其野蛮生长,也不能因噎废食。建议严格准入管理、严审机构资质;加强师资管理、提高行业素质;加强正面引导、重视纠纷调解。通过抓关键促规范,引导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健康、持续发展。

朱卫康 

嘉兴市人大代表、市新联会理事、平湖市农产品展销配送有限公司经理

菜篮子工程是事关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一项民生工程,疫情期间的抗疫保供菜篮子工程更面临劳动力紧缺、物资紧缺等诸多挑战。建议我市在后疫情时代,加快建立区域农产品流通体系“一格局一平台一队伍”,以保障在特殊时期的“菜篮子”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