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9 20:4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领学传达了政协九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嘉兴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李小平充分肯定了机关干部为前期筹备市政协九届嘉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工作和会议期间选举工作所作的努力,他指出,选举工作前期谋划到位、组织有序有力、结果顺利圆满。

会议指出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大会综合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形成的重要经验,在科学总结分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环境、坚实基础、经验教训、目标任务基础上,以党的诞生地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高屋建瓴描绘出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高远的政治站位、实干的责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坚韧的战略定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不负红船、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

一是要深刻领会市“两会”的精神要义,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市“两会”与市第九次党代会一脉相承,精神高度一致,目标任务衔接紧密,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总要求,提出了今后五年六个方面主要目标及实现目标十个方面工作现实路径,政治站位高、系统逻辑强、目标要求高、落实举措实,形成了“两个率先”的四梁八柱。要深入学习市“两会”报告,准确把握会议精神,以红船起航地的高度政治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

二是要迅速掀起宣贯市“两会”精神的热潮,体现统战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统战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学习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学出红船味、统战味,确保落地见效,力争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这一关键抓手和有力牵引,推动会议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实落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两个率先”壮阔征程中争先领先。

三是要坚持以市“两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落实市“两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两个率先”的历史使命,聚焦聚力抓好首位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造强市战略、开放带动发展战略、城乡融合发展战略、生态立市战略、文化铸魂、人民至上、改革开路、整体智治等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推进数字统战,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效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新乡贤等各领域统战工作整体跃升,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张兵书记在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