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4-21 11:3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夏志强应邀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台办主任张月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分别代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及今年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会上还签订了2022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市级统战系统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希望各部门总结经验,切实担起责任,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把责任压实压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全面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

市级统战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市级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具体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坚强保障,要学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论断,弄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

二是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主责主业一体推进,全面加强全市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切体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必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三以重点领域为牵领,坚持问题结果双重导向,牢牢把握统战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要持之以恒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要持之以恒紧盯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海外统战、对台工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意识形态风险隐患防范化解,进一步筑牢除险保安的“防火墙”。要持之以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细,进一步抓牢政治安全的“责任链”,主动对标对表“七张问题清单”,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落细落小,以数字统战建设提升自身履职水平。

全市统战系统要以“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坚定扛起“两个率先”历史使命,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的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