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调研我市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1 11:3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调研我市侨务工作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朱海林及市侨办、侨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宗晓慧介绍了我市侨情概况、侨办与侨联系统机构人员情况,并就去年以来市侨办、侨联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六项主要工作做了重点汇报。

李小平充分肯定了市侨办、侨联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侨务工作资源运用充分、工作谋划细致、队伍充满活力,并就今后做好我市侨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党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我市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打造特色亮点。我市侨务工作要立足于市侨情实际,谋划好重点工作和品牌工作,充分发挥新侨资源资源丰富优势,打造凸显嘉兴特色的具有影响力的侨务工作。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市侨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方法和活动载体,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特别是要积极落实数字化改革要求,积极探索开展“数智侨务”,以数字化赋能“为侨服务”。

四是加强沟通联络。要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开展海外联络联谊,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扩大同海内外侨胞的交往,切实加强交流基地建设和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鼓励支持广大侨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