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赴市台办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1 11:2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一行赴市台办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前,李小平慰问了市台办全体干部。市台办主任张月琴主持座谈会,市台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月琴围绕市台办系统机构人员情况、对台工作特色亮点、当前对台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及2022年度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全面汇报。

李小平从“工作基础好”“工作有创新”“队伍精气足”三方面充分肯定了全市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市台办全体干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针对下一步如何提升对台工作质量,他指出:

一要充分把握对台工作的政治属性。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国之大者”的政治格局和大局视野,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政治意义,不断提升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二要着力塑造有辨识度的工作品牌。要充分发挥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工作积累优势、台商台胞联络优势,打造具有标志性和辨识度的工作载体,形成嘉兴特色品牌,更好地提升嘉兴对台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三要统筹做好凝聚人心工作。对台工作必须服务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以抓好队伍、搞好活动、做好服务为切入点,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大局工作奠定基础。

四要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要充分把握除险保安、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抓早抓小、及时化解各类风险矛盾,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五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发挥台办系统干部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依托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优势,加强部门联动、深化沟通协调,凝聚起开展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