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4-17 10:2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曾燕到会指导,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柴林根应邀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到会并讲话。

会上,刘君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从“五个带头”的要求分析了部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部领导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曾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点评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议主题突出,做到了紧扣重点、深入剖析,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二是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会议打好了基础。三是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直面问题、开诚布公、虚心接受,达到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站位高标准高,查找问题和剖析原因有深度,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有操作性和针对性。

张仁贵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聚焦“五个带头”,对统战部门尤其具有针对性。统战工作是“国之大者”,统战部门的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会上,大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批评触及灵魂、相互批评有“辣味”。他从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社会治理、推动数字化改革、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突出成就,剖析了短板与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在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上有更大的作为

要画好最大同心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二、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更强的担当

2022年大事、喜事、盛事多,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服务经济稳增长方面积极有为,探索打造服务企业3.0版本;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双招双引”;在推进社会治理方面作出统战新贡献,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更高的要求

要进一步锻造“唯实惟先、善做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战团队,系统提高统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敢于担当、创新进取、团结奉献的良好风气,引领统战机关干部更好地担当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