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严密部署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7 10:2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24日下午,嘉兴市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工作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综合执法局、市电力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部门及南湖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民宗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爱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嘉兴市宗教活动场所基本情况,部署了春节期间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工作。

张春晓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从五个“要”抓好重点工作。一是信息告知要及时,让信众知晓场所开放时间,有序前往;二是防控措施要严密,人数管控、测温亮码、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必须严格落实;三是督查指导要到位,市委统战部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联合督查,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形成闭环;四是主体责任要落实,要督导宗教场所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集中精力抓好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五是应急响应要快捷,要制定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预案,部署应急处置力量,一旦出现应急突发事项,能够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

1月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牵头组织市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电力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职能单位,由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范建华带队,分两组赴市属觉海寺、精严讲寺、清真寺、嘉兴市天主堂、嘉兴市基督教堂、嘉兴市基督教南门堂、嘉兴市基督教中心堂等场所开展春节前场所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各职能单位分别从专业角度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深入检查,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在问题反馈和整改会议上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好工作力量和工作措施,又要做到分工不分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按照各自的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以系统观念、底线思维统筹谋划、精心准备,坚决消除工作盲区和死角。同时,要做好必要的应急处置准备,防止人员聚集、交通拥堵、网终舆情等情况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