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天主教爱国会圆满完成2021年度领导班子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7 10:0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12日,嘉兴市天主教爱国会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领导班子年度考评工作。嘉兴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建华到会指导。

考评会由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徐贵根主持,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建华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沈越扬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天主教爱国会秘书长郭战元代表市天主教爱国会班子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个人述职,并对明年工作提出展望。随后,市天主教爱国会委员对团体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测评。

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建华充分肯定了市天主教爱国会一年来的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把握方向,行稳致远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宗教教职人员能力素质,提高教职人员认识和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要从更深层次上推进天主教中国化进程,引导信众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天主教信众积极服务社会,提升嘉兴天主教形象。

二、规范管理,稳步提升

宗教场所是信教群众过宗教生活的重要场所,市天主教爱国会要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健全场所内部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将法治精神融入到信仰实践和宗教生活中去,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接受政府部门、信教群众和社会大众监督。坚持民主办教,进一步提升天主教场所的管理水平。

三、守住底线,确保安全

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天主教界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守住“小门”,防止疫情输入,要耐心细致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始终将宗教场所平安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确保场所的政治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等各个方面的安全,为维护嘉兴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贡献宗教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