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乡贤工作研讨会在海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7 10:4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全市新乡贤工作研讨会在海宁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市新乡贤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新乡贤工作重点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地分管领导围绕2021年新乡贤特色亮点工作及2022年思路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姚建新传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来嘉调研新乡贤工作时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就《2022年全市新乡贤工作“五个一”专项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几年来,全市各地按照“市级统筹、县级主抓、镇级负责、村级参与”的新乡贤工作要求,逐级推进新乡贤工作,强化了氛围营造,健全了工作机制,选树了乡贤能人,有效构建了多方参与、协同发力的新乡贤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嘉兴市第九次党代会“两个率先”目标要求,继续有效发挥新乡贤人力、财力、智力等资源优势,持续激发新乡贤带头致富、带领创富、带动共富“三带”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我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善于借助《条例》《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契机,积极撬动各部门(单位)、镇(街道)力量协同抓实抓细新乡贤工作。进一步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与新乡贤人士联络交友机制,将新乡贤工作纳入指标考核,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开展新乡贤特色活动,注重新乡贤代表人士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在外新乡贤联络的“粘度”,延伸交流互鉴的“广度”,加强关心关爱“精度”,坚持用心用情做好新乡贤工作。三是要做好品牌提炼。持续擦亮基层新乡贤工作品牌,力争在主流媒体、刊物上发布具有嘉兴鲜明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新乡贤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市良好的新乡贤工作氛围。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积极对接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保障,力争把新乡贤工作必需的经费纳入工作预算。要主动谋划,积极做好新乡贤代表人士荣誉激励和典型选树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宁市周王庙镇官弄里乡贤创业培训共富基地、海宁市盐官镇“和美盐官·同心共富”系列阵地,学习海宁市在凝聚新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工作方面有关经验做法。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