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一行赴桐乡调研乡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7 10:4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一行赴桐乡洲泉镇调研乡贤工作,桐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穆海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妙根,洲泉镇相关领导等陪同。

姚建新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赵汝愚纪念馆、王企鹅摄影乡贤工作室和少青乡贤工作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古贤赵汝愚的生平事迹、乡贤工作开展以及乡贤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在乡贤企业浙江华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姚建新一行还参观了解了华腾智慧养猪模式,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数字农业研发应用、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姚建新对桐乡市凝聚乡贤才能、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重视乡贤工作,加强乡贤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二是要发挥桐乡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势,团结乡贤人才,汇聚乡贤力量,做好“乡贤+”文章;三是要搭建好乡贤联谊平台,切实发挥好乡贤在各领域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乡贤是助力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也是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新领域。近年来,桐乡市着力激活乡贤资源、汇集乡贤智慧、凝聚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在实施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了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