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赴嘉善督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6 15:5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赴嘉善县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都孝明,市委统战部务会议成员、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县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县民宗局长赵金刚等陪同督查。

李小平一行先后督查了嘉善县龙庄讲寺和天凝镇永宁古寺(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每到一处,李小平都详细了解了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教职人员目前生活情况,并对宗教场所“双暂停”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李小平肯定了当前嘉善县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统战民宗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依靠“三级宗教工作网络”,落实“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加大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要继续加强与场所沟通联系,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切实为场所解决实际问题困难;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的积极作用,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各镇、街道要加强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的巡查力度,发挥“三员连心服务+警员”机制的作用。同时要抓实抓细宗教场所健康ETC机的安装使用工作,通过数字赋能、智能检测,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