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8 09:5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下午,嘉兴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为新一年全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要学深悟透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长期性”“政治性”“重要性”“复杂性”“独特性”,深刻把握紧密服务中心大局、打造统一战线标志性成果、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总体安排,不断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抓好抓实统战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

要从六个“强”方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一是强政治建设。要时刻牢记统战部门是政治机关、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以“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政治担当,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和凝聚共识的作用。

二是强服务大局。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助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等大事要事,彰显统战系统作为。

三是强风险防控。面对当前国际国内环境,要系统全面梳理全市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清单化管理,维护统战领域安定和谐。

四是强品牌建设。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强化载体建设、持续迭代升级,提升全市统战工作辨识度和影响力。

五是强整体协同。要强化大统战格局,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适时“借”势“借”力,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六是强队伍建设。站位要高,要传承好红船精神,久久为功,锻造红船旁一流统战队伍;干劲要足,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通过比效率、比质量,将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能力要强,要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组织系统性重塑,提升机关干部数字化能力;协同要好,要上下左右内外协同配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作风要严,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的要求,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