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浙江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8 09:4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2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浙江省“两会”精神及市委贯彻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领学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两会”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和在省人代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下午市委张兵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仁贵指出

部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及市委贯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2022年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及举措,结合近期召开的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下周即将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2022年市委统战部工作思路,重点把握五个方面进行谋划: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目标,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思想统一到“两个确立”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思想基础。

二是服务经济稳增长。要切实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谋划设计举措,对各类市场经济主体开展好3.0版的服务,对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做好帮扶。

三是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统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项目招引、人才引进上有大的作为。

四是防范化解风险。2022年大事、喜事、盛事多,统战工作面临不稳定的风险,承担促稳定的责任,特别是民族宗教领域,要主动作为、守牢守好安全底线。

五是助力共同富裕。2021年已经印发《嘉兴市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今年要在围绕落实方案上细化要求和任务上下功夫,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统战“有为”。

张仁贵强调

在学习贯彻省“两会”的方法上,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关系:

一是继承和创新的关系。要加强载体设计,不断守正创新,让既有举措更有成效。

二是做法和机制的关系。要不断总结提升,把现有好的做法和行动上升到机制和制度层面。

三是改革和重塑的关系。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动能,推动体制机制重塑,不断形成重大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四是谋划和品牌的关系。要全面贯通思考,提高嘉兴统战工作品牌知晓度、辨识度、影响力,不断推动嘉兴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