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暗访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09:3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以“四不两直”方式赴秀洲区、桐乡市、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邱爱忠陪同督查。

张仁贵一行首先来到乌镇镇慈云寺,该寺寺门关闭,门旁告示暂停对外开放。与门卫人员联系,门卫告知近期防控疫情,谢绝外人进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石佛寺,该寺同样寺门关闭,门卫人员坚决拒绝外人进入。

在乌镇基督教堂,检查发现该堂虽然安排了人员在门口检查,但在严格落实要求上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检查人员没有严格双查“两码”,只检查了健康码;二是人员没有完全隔位就座;三是一些人员没有按要求戴口罩。

随后检查组来到王江泾镇长虹寺检查,门口工作人员严格对检查人员进行了测温、登记,并查验双码。在油车港镇栖真寺,该寺大门紧闭,暂停对外开放。

在圆通寺,门口工作人员对检查人员进行了测温、登记,并查验了健康码。检查发现该场所在疫情防控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没有严格落实要求检查“两码”,二是场所内工作人员和香客没有按要求戴口罩。

张仁贵强调

疫情就是命令。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统战民宗部门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警觉起来、全面严格起来,以守好“红色根脉”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和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嘉兴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责任清单 》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坚决把好场所“小门”,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铜墙铁壁。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确保各项管控机制闭环到位,防控措施执行到位,确保宗教界人士不出现一例感染,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不发生一例感染事件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