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8 09:3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在党外人士中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12月3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作宣讲,市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代表共80余人听讲。

张仁贵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交流,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决议》可以归纳为1、2、3、4、5、10、13,即个根本问题、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次飞跃、个时期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大历史意义、大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十三方面的成就。张仁贵作了一一详细阐述。

二是全面认识“两个确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从理论逻辑来看,“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原则;从历史逻辑来看,“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重要经验;从实践逻辑来看,“两个确立”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

三是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对统一战线事业具有强大引领力。张仁贵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统一战线各个时期的发展历史,指出要深刻认识“坚持统一战线”宝贵历史经验;分析了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阐明国际格局调整、国内发展需求、社会结构变化、新技术革命冲击使统一战线面临新风险新挑战;强调“两个确立”为统一战线事业乘风破浪不迷航提供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为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

四是提高站位,发挥优势,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研读《决议》,加强全会精神宣传解读,将“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融入中心上求实效,以学习成效为助力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加快形成助推数字化改革的实践成果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提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张仁贵以“六有”与党外人士共勉,一是思想有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会“两个确立”;二是胸中有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眼中有活,在做好主职主业的同时,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四是脚下有泥,要深入基层群众一线,了解社情民意才能精准献策;五是手中有方,用好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实现守正创新;六是心中有戒,做人做事坚守好原则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