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2-17 16:3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市级统战系统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12月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市级统战系统“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仁贵领学传达了12月1日闭幕的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市台办主任张月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轮值代表、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卫红分别联系实际工作及下一步安排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围绕开展好全市统战系统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张仁贵指出,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领会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要讲深讲透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即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二是以宣促干、以讲促做,激发广大统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全市统一战线将按照《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工作方案》,开展好领导示范宣讲活动,突出“领导带头讲、示范讲、一线讲”;实施好“十百千”宣讲行动,成立十个宣讲小组,开展百场宣讲活动,走访千名统战成员;组织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12月主题党日的核心内容;推动好统一战线宣讲报道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强化保障、系统推进,全力确保宣讲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群体。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放大特色机制、争先创优机制、闭环推进机制,效果评价机制。要强化创新争先,确保宣讲实效。根据统一战线实际开展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突出“红船味”“嘉兴味”“新时代味”“统战味”。要强化学用结合,助力中心工作。把大宣讲与大抓落实、冲刺四季度和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建设党建高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的丰富成果,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