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17 16:1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领学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及17日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发表讲话。部机关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干部及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这个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决议》明确的重大开创性标志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统战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组合拳。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讲深讲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推动在统战各领域不断深化拓展,积极推动大宣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努力学出红船味、统战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下一步全市统战系统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牢牢把握中央把“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百年奋斗10条历史经验之一的战略考量,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

按照全会提出的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

进一步推进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围绕重大应用场景建设,加快形成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的标志性成果。要全面梳理当前统战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挑战,确保意识领域安全。

以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扎实推进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新乡贤等各领域工作整体跃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