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10:4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8日,嘉兴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读书会,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化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览,通过参观体验,进一步感悟我们党和国家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全市民族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

会上,嘉兴市委党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讲师李益模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全市民族宗教界投身五彩嘉兴建设,为嘉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就深入推进民族宗教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系统创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深入学习“七一”讲话中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始终坚持文化融合,始终坚持依法办教,推进宗教中国化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打造宗教中国化的样本典范。

三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平安系统创建。着力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信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掌握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

学习会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嘉兴市少数民族代表、南湖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民族同心”朱玲燕工作室负责人 朱玲燕:

今天非常荣幸参加“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读书会”,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我们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时刻,各族同胞在党的诞生地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学先锋、做先锋!我们作为生活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各族儿女,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争先创优、拼搏进取、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向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


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精严讲寺住持 峙宇:

佛教提倡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普度众生,共成佛道。这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相吻合的。作为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我将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佛教佛法教义,带领广大信众投身五彩嘉兴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浙江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平湖市城隍庙住持 薛兰刚:

我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我们宗教的健康传承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一个又一个的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宗教人员,我们一定要带领道教界信众爱国爱教,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坚决贯彻党的宗教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实践宗教理念,积极奉献,造福社会,继承好本宗教的优良传统,团结广大信教群众积极参与五彩嘉兴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道教力量。


嘉兴市清真寺管理委员会主任 王振民:

这次参加读书会使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深深懂得了只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牢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才能使我们拥有前行的路标,奋进的动力。特别是聆听了李益模老师讲解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后,使我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但是中国的国情告诉世界,中国发展的速度,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对世界的贡献,无论是经济创新,还是科学进步都是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尤其是对党的百年历程回顾,对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展望,使我们心花怒放!“七一”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


嘉兴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 徐贵根:

回顾中国历史,尤其是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奋斗史,革命史,具有历史意义,历史价值。这一历史应予敬仰与记忆,传承这一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各方力量!我们党有生命力,战斗力,凝聚力!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最伟大的“凝聚力”,祝福我们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嘉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 李成义:

有幸参加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读书会,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颇多!通过“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览的参观,全方位深入认识嘉兴,激起我们一颗爱家乡之心!李益模老师的精彩授课,带领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总的体会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事实,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宗教团体的负责人,我愿意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工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