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部门统战工作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8-31 10:4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为期两天的嘉兴市级部门统战工作培训班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顺利开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分管领导,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介绍培训班教学安排情况,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夯实市级各部门领导同志的统战理论基础,增强统战工作意识,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全市统战工作的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此次培训班内容安排非常丰富,邀请到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教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曹伟副教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社会主义学院徐连林、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主任李涛教授、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孔陈焱作专题辅导,帮助统战领导干部把握统战党建理论前沿,丰富统战理论、统战业务知识和能力。

张仁贵指出,市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战工作。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健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统一战线工作基础更加扎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交出了优秀的统战答卷,有力推动了红船旁的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仁贵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及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活力,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多的统战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全市各个部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时代方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红船起航地的统战工作再创新辉煌。

二是要系统把握《条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市各个部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条例》的贯彻落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感悟《条例》出台的必然性、条例内容的科学性、统战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不断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最后做到学以致用。把握大局观、事业观、合力观、境界观

开班当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教授为学员作《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曹伟副教授作《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沿革与新时代发展》专题辅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