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31 10:3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8月20日下午,嘉兴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

会上,13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就今年以来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仁贵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呈现出思想政治引领有新成效、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新进展、工作载体方法有新突破、引导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党委重视程度有新提升等五个特点。

张仁贵强调,今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条例》精神贯彻落实的第一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嘉兴地处长三角核心区的几何中心,新经济、新业态、新职业层出不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逐步成长为我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将这一群体纳入工作视野,不断扩大团结面,引导他们更好地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20字工作方针。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改进领导方式,建立党政领导干部与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知情明政、定期座谈、协商反馈等制度,使他们更加认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要围绕共富抓好落实。要树立共同富裕新理念,切实增进政治共识;要搭建同心共富新平台,充分发挥新阶层人士作用;要画好和谐共富同心圆,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团结起来。在党的领导下,持续推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全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统战部、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税务局、市工商联、团市委、市文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