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8-17 15:4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嘉兴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半年度例会在平湖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党外知识分子各领域工作经验做法,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分管领导就今年以来党外知识分子领域开展的特色亮点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姚建新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地创新载体、打造品牌,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领域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在组织建设、联系交友、阵地建设等方面持续下功夫;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为契机,加大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统筹协调,分类分众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多渠道拓展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发现培养,做好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储备工作。下半年,市县两级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助力共同富裕品牌打造、无党派人士进出机制规范化操作等领域,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共同推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领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平湖经开外资企业“新联之家”,听取平湖经开外资企业新联会的特色工作介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