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17 16:2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领学传达了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及市委张兵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仁贵指出,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目标,充分展现了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主题宏大,意义深远。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落细。

张仁贵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起强大共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

一是发挥统战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的宣传员,进一步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共识。要重点从全会确定的愿景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保障举措和具体要求来理解把握好全会精神;发挥好统战团体和代表人士优势,在全市统一战线引导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在学习理解基础上,把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思想凝聚起来,从而凝聚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强大思想共识。

二是发挥统战渠道广的优势,当好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的建言者,进一步集中各方智慧力量。建言献策主题再聚焦。要把建设共同富裕示范的典范城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言献策的重点,围绕“高质量”“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等关键词,围绕市委确定的工作举措和工作中存在短板,按照更高目标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建言献策重点再突出。统战组织和人士要通过政党协商、基层协商、主题活动等,把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建言献策形式再多样。要通过建言直通车,反映社情民意,利用数字化改革,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建言献策更便捷、更高效。

三是发挥统战人才荟萃优势,当好建设共同富裕示范的典范城市的实践人,进一步凝聚起强大动力。要奋斗岗位做贡献。全市统战干部要弘扬好“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立足奋斗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做贡献。要专注公益做贡献。全市统战系统要利用好已有的各类公益组织和实践基地,发挥统一战线在教育、医疗、卫生、民营经济等领域的优势,推进公益服务。要立足共享做进献。要引导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企业家弘扬新时代禾商精神,做到致富思源、致富思进,对待单位员工做到在收入上重视,在生活上关心,在发展上培养,在创业上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