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一行来嘉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17 16:2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3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一行来嘉兴就《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修订工作及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开展调研座谈。调研座谈共分为两个阶段。

上午,在部机关会议室举行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修订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及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做法经验、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谢辉在座谈交流中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嘉兴统战工作序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嘉兴统战工作有特色亮点和创新举措,各地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大家对实施细则修订提出了许多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省委统战部调研组已认真记录,并带回研究,会根据全省统一战线实际吸收采纳。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海宁就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斜桥乡贤创办的“黄墩村红链共富菜园”和“宁尔红链共富车间”。在调研中,谢辉详细了解了斜桥镇“黄墩村红链共富菜园”和“宁尔红链共富车间”的创立初衷、运行模式及接下来的计划打算,认为海宁立足乡村实际,由新乡贤出力,围绕困难群众创设的“共富菜园”和“共富车间”的理念思路很好,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各地借鉴。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斜桥镇政府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海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春浩,斜桥镇党委书记王枫铭及斜桥镇乡贤联谊会有关代表围绕嘉兴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的思路举措、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统富云”应用开发设计、加强新乡新工作等主题做了交流汇报。

谢辉在听取了汇报之后指出,嘉兴统一战线在助力共同富裕及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打造和新乡贤工作中做了很好的思考谋划,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调研中也深深感受到了嘉兴和海宁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在接下来工作中,希望嘉兴市统一战线继续保持省、市、县之间的沟通对接,勇于创新,加强探索,为统一战线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省委统战部综合处处长周晓勇,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支一慧等参加座谈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