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7 11:4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仁贵传达领学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在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仁贵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委召开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对广泛凝聚全省统一战线智慧力量,助力全省“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抓好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张仁贵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从四个方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要以建设多党合作示范城市为目标,助力嘉兴党建金名片打造。通过筹办同心圆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专题展览、举办“建党百年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多党合作高端论坛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九届年会等系列活动,嘉兴打造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已经有了一定影响和成绩,接下来要循序渐进,逐步推进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党派换届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工作方法和程序,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换届完成后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为师,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通过扎实的举措,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提升推进我市多党合作事业。

二是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根据省委统战部、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整体谋划,梳理好“三张清单”。对于已经谋划好的多跨场景应用,要从小切口进入,按照“三张清单”要求,加强应用场景建设,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要根据统战条线多面广实际,树立集体意识,推进各条线数字化改革,形成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合力和影响力。

三是要多尽统战之力,全力助推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和奋进第二个百年的重要实践探索,全市统一战线要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对标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的框架体系,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凝聚起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思想共识,汇聚起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共识。要建言献策,积极作为,为实现共同富裕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多做贡献。

四是要以加快建设变革性组织为抓手,打造红船旁统战模范政治机关。要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变革能力,树立变革思维,掌握变革方法,提高创新工作能力。要有变革性行动,在具体工作中,以变革性思维,以改革为目标来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