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召开市属宗教场所安全能力建设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10:42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为进一步坚定守牢嘉兴市民宗领域安全底线,深化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创建有关精神要求,切实推进我市宗教场所安全能力建设,4月15日,嘉兴举办了市属宗教活动场所安全能力建设培训会,未雨绸缪勇担当、多措并举保平安,以实际行动做好庆祝建党百年保障工作。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参加并作动员讲话,市属宗教场所及经开区场所负责人和场所义务安防员共50多人参训。

市公安局讲师重点围绕反恐防诈骗主题开展了专题宣讲。

市公安局特警现场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防暴恐五件套以及遇到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置流程,义务安防员分批次开展了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还分发了相关宣传资料,观看了反诈骗、反恐怖、反邪教和保卫国家安全的宣传视频。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教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场所管理,为群防群治贡献宗教界力量。

会议指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加强宗教场所安全能力建设事关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我市宗教领域平安稳定,事关全市平安建设大局,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会议强调,各地、各场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场所平安安全建设。一是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场所管理上化被动为主动,对标宗教场所平安建设“一个规范九个安全38项指标”自觉补齐短板,做到“三个不发生,两个确保”。二是要在行动上真落实。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避免出现应付场面、装点门面的现象,要结合场所实际,扑下身子抓落实,有声势更要有实效。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整治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严从紧持续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好“百个场所百场宣讲”活动,围绕“庆百年、学四史、跟党走”主题,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创建工作。三是要在责任上真压实。要健全完善市、县、镇三级领导列名联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制度,落实镇(街道)属地责任,四员联动模式切实发挥作用,要发挥全科网格化管理作用,清单化防范处置,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守牢我市宗教场所安全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