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暨党史
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4 14:3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促进部机关统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机关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建生、邱爱忠、宗晓慧、姚建新围绕党的历史和《习近平在浙江》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分享。

张仁贵指出,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认真组织学。部机关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安排扎实组织学习,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开展学习,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丰富形式学。在人员上,不仅要统战干部个人学,而且要支部组织学;在内容上,不仅要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爱国教育基地学,而且要通过邀请党史专家开展专题授课学,通过丰富的形式和多样的载体开展党史学习。三是要带着感情学。习近平总书记26次来嘉兴调研考察,对于嘉兴的高质量、全方位发展做出了很多指示,也寄予了很高期望。全市统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怀着对党和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学,确保党史教育学在脑里、记在心里。四是要联系实际学。在党史学习中要和实际相结合,要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引领、科技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创新工作方法、服务中心大局等开展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水平,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七张金名片”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部机关退休同志送别仪式,讨论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