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社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4 14:3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由嘉兴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嘉兴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慧虹致辞,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讲话。

沈慧虹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就社会主义学院发展历程以及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培训班学员纪律和防疫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建新在开班式上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升新阶层人士统战理论和实践认知,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地发挥新阶层人士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机会,力争做到学有所获;要学思结合,努力做到学有所用。参训学员作为我市新阶层人士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在推动自身发展和服务中心大局中不断建功立业。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辅导报告、研讨、自学、考察等方式进行。参训的43名学员认真聆听了有关专家、教授关于《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 ——聚焦2021年两会,开局十四五规划》《中国共产党统战史与新时代统一战线——学习贯彻新修订统战工作条例》《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专题辅导。

 

学员们围绕“新阶层人士在当下的社会责任与价值担当”开展结构化研讨。各组学员就新阶层人士思想建设、组织队伍建设、活动组织及参政议政能力进行头脑风暴,并以鱼骨图的形式展示问题、原因和对策,学员充分交流,气氛热烈,受到老师的高度肯定。

在10日上午的结业式上,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部副主任付承义作培训总结,市新联会会长盛静怡作为学员代表分享学习体会。姚建新表示,本次培训学员学习态度端正,小组讨论发言踊跃,展现了红船旁新阶层代表人士的精神风貌。同时对学员寄予希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身份认同感;要积极组织参与活动,激活组织活力;要用好各类阵地资源,发挥基地作用;要扩大宣影响力,做好经验总结。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安排丰富,收获满满,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阶层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荣誉感,将发挥所长、岗位建功,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新阶层的新力量、新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