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4 14:3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2021年4月6日-7日,嘉兴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培训班在嘉善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开班式。

4月6日上午,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开班仪式举行,姚建新作动员发言,他指出了当下全市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提出了相关改进举措。他表示全市统战系统信息宣传人员要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在本次培训班上要认真听讲遵守纪律,听课时要积极互动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4月6日下午,嘉兴日报全媒体综合新闻部责任编辑应丽斋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从如何发现信息源、怎么写好信息和宣传新闻、做好信息和宣传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作了交流分享。她表示要从当下关注的重点、热点和中心工作发现信息源,在具体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调研、视野宽广、带有温度的开展信息宣传,从而更好的做好统战系统信息宣传工作。随后,市委统战部综合研究室副主任袁斐从统战的文字逻辑、信息与宣传的关系、统战文稿的类别、统战文稿撰写举隅和自己从事信息宣传工作的心得体会作了统战文稿撰写实务分享。

4月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主任倪海粟从不同分类信息的选题角度、撰写内容、报送格式等方面就做好党委信息选题与写作作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在做好信息工作时要针对不同时期的省委、市委中心工作,以及自身特色工作,调整选题,抓住重点、热点、亮点,以凝练的语句、详实的事例、精准的数据、成效的做法分门别类做到高质量、高标准、高时效、高要求报送党委信息。随后掌政通运营主管周卿从何为新媒体、如何突破传统媒体影响下的表现瓶颈、素材供稿、做好宣传工作的建议作了政务新媒体内容的制作与传播的交流分享。

4月7日下午进行了培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嘉善县委统战部、平湖市委统战部、海宁市委统战部、桐乡市委统战部围绕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信息宣传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信息宣传员及所辖镇、街道统战委员和信息宣传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信息宣传员及部机关处(室)信息宣传员60余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