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行
沪嘉两地民族宗教界开展共学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4:3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8日,黄浦区和嘉兴市两地民宗局(办)充分利用两地红色资源,组织两地民族宗教界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行”沪嘉两地民族宗教界共学党史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实地观摩,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相互参观考察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嘉兴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党的历史介绍,引导两地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精神。

二是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强化教育意义。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讲师张杰从中共创建和中共一大的由来、“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使两地民族宗教界人士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全面地理解,进一步增进了“五个认同”的自觉性。

三是举行一次座谈研讨,增进行动自觉。两地宗教界代表人士就践行“爱国爱教”,推进宗教中国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深入挖掘宗教场所管理特点,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区域宗教的交流交融,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新途径、新方法。

四是签订一份合作协议,深化交流协作。充分发挥两地区域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广泛等优势,促进两地在民族宗教工作品牌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宗教教职人员交流培养、宗教场所管理特点等各方面的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要素互通,深化“毗邻统战”,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