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隆重举办“中华民族情•百拳贺百年”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 14:29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0B4A8383

4月10日晚,由中共嘉兴市委统战部、嘉兴市体育局、中共南湖区委员会 、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华民族情·百拳贺百年”南湖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在南湖区凌公塘文化主题公园隆重举行。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金伟,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嘉兴市人大副主任沈建华,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柴永强,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领,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霍忠华等出席活动。

中国武协、省民宗委、参加“建党百年、重走一大路”——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政协委员代表和市级机关相关部门、南湖区各镇(街道)、区级机关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团体、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省非遗项目《南湖船拳》武术集体操展演拉开帷幕。现场,各类主旋律歌曲和演艺表达了各族人民的颂党爱党之情,特别是新编中华武术——百拳贺百年节目,将来自汉族、傣族、土家族、苗族、回族、布依族、彝族等民族的56名武术运动员演绎的100个特色拳法搬上舞台,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南湖区始终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强化“石榴籽”工程建设,积极构建红船旁城市民族工作新格局,以民族团结“六进”“四微”活动为载体,不断增进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目前,南湖区已成功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家、省级示范重点培育单位2家、市级示范单位1家、区级示范单位(工作室)9家,实现了镇(街道)民族团结示范点全覆盖。

今年,南湖区还将继续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着力点,广泛开展“红船引领·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活动,开展各族儿女“重走一大路、共话党恩深”、“南湖女儿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百场宣讲、“石榴花开·跃享渔里”民族趣味体育运动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

同时,全区统一战线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主题征文、“丹青贺百年•翰墨颂中华”书画展览、“重走初心路”红色精神传承等活动,不断发展和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南湖坚定扛起全市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首位担当,以首善精彩的奋斗姿态开启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