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14 14:2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学院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级有关部门、嘉兴学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市民营经济研究会全体会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上海市浦东新区管理咨询行业协会、苏州市吴江区企业发展研究会负责人参加。

张仁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民营经济研究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研究会与其他商协会的根本区别在于它姓“研”,成立研究会的宗旨就是要承担“调查研究”职能,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张仁贵强调,市民营经济研究会要进一步明确民营经济研究工作在新的发展阶段的形势和任务。一要立足新阶段,在研判民营经济发展形势上用力。要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七张金名片”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黄金链接节点”的要求,关注民营企业如何参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分析民营经济如何参与优化收入分配结构,探索畅通生产要素配置循环和推动产业链融合路径,指导民营企业家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担起新使命,在服务“两个健康”上用情。要发挥资源丰富、人才荟萃的优势,群策群力、相互配合、整合资源,为我市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点迷津”。三要打造新品牌,在助推转型升级上用心。要讲政治、立大志、下硬功,形成一批有份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注重借助嘉兴学院优秀教师资源,借助上海、苏州的成功经验,打好企业家、专家、协会系统“三张牌”,凝聚民营经济研究工作合力,为民营经济在“十四五”转型升级中实现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等。研究会人才强企研究部沈俊超和中达集团董事长秘书董飞分别作研究成果分享。

会上,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金惠明为共建单位海宁市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授牌,并代表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管理咨询行业协会、苏州市吴江区企业发展研究会进行长三角企业发展促进联盟战略合作签约并揭牌,与嘉兴学院商学院战略合作签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