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担当作为见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15:5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已隆重闭幕。会后,我市积极组织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郑栅洁省长所作的2020年省政府工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我省“十三五”发展成就感到骄傲,更对我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专长优势,创业创新,努力成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新”力量。

 

 

 

 

 

 

 

 

 

 

嘉兴市新联会会长、金小悦企业管理嘉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盛静怡

我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上两手抓,更是实现了两战赢。我深切地感受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我们党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身体力行坚守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新联会在2021年第一时间发起 “留嘉过年” 号召,本人公司也第一时间捐献了3万元的消毒物资,同时推出留嘉过年职工的福利举措,如给留嘉职工1000-1500元的专门补贴,留住了700多位原本要返乡的员工;为来自不同地区的员工烧制家乡年夜饭;为“百年百项”重点工程付出努力的城市建设者送上百余份新年礼包等,通过以身示范,展现新阶层人士的担当,让我们的“嘉”更美好。

 

 

 

 

 

 

嘉兴市新联会副会长,嘉兴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创新提出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强化“人”“物”并防,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展现了“重要窗口”的时代担当。面向未来,省“两会”又擘画了新的蓝图,明确了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五大历史使命”,更富家国担当、更具争先意识、更有系统观念,我满怀期待。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进一步发挥自身覆盖面大、社会化特征突出、信息化接触程度高等特色,把肩负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转化为议政建言、创业创新的动力,在社会治理、服务民生等领域提出更具广泛性、更加接地气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发展闯关、为改革探路贡献我们的独特力量。比如我所从事的健康体检行业,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医疗物资保障机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大有可为,是公立医疗资源的重要补充和良好助力,我期待能在“创新医防融合机制”上多作探索,形成合力。

 

 

 

 

嘉兴市新联会副会长、浙江凯鸿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军: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合力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协同推进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发展,打造世界级港口群”,“突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谋划实施宁波前湾沪浙合作发展区、嘉兴全面接轨上海桥头堡”等发展目标,看后非常令人振奋。作为物流行业,尤其是作为国际物流行业的企业,我相信未来必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将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将更加努力,不断提高物流服务质量,为区域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嘉兴市新联会副会长、海宁海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西

省政府的工作报告中,“数字”无疑是其中的高频词、关键词。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将成为浙江“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广大新阶层人士,尤其是新媒体从业人员,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抓好产业数字化的同时,抓住产业互联网的机遇,加快打造围绕产业升级服务的新生态,从而帮助更多传统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逐步塑造起浙江“新阶层”的优势特色,为浙江“十四五”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不断汇聚“之江新力”。

 

 

 

 

 

 

 

嘉兴市网联分会会长、嘉兴德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嘉兴第九区网站)总经理:陈晓

从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我深切感受到人才依旧是省委省政府的心底牵挂,也以此作为了十四五规划的首要工作。整个报告突出了对百姓福祉的关心,对民生实事的关注。而通过科技创新产业提升的双联动,更是体现出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带动。报告中处处体现了干实事,保民生,促市场的新时代政府的工作风格。对我们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发展起到了强心剂,安心药的作用。我作为一名网络媒体从业者,在“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发出更多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自觉做好示范引领,展现网络人士的担当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