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3 16:0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振统战机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统战团队,推动统战工作数字化进程,促进统战领域各项工作提质增效。2月2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和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部务会议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务会议成员、党派干部处处长印惠丽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领读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并谈了心得体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领读了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并作了交流分享。

张仁贵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高规格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面部署我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彰显了省委对数字化改革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以上率下抓改革带全局的坚定信心;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干部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七张名片”对于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仁贵强调,对于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统战机关要高度重视、全面学习、深入贯彻。一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统一战线要明确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掌握党史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安排和划分阶段,围绕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全面把握数字化改革有关要求。统战部门要理解把握好数字化改革的“四梁八柱”和工作推进的基本要求,主动融入省委和市委数字化改革大局,在统战数据平台建设上勇于突破、走在前列,有效推进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三是要助力打造“七张金名片”。要举全市统一战线之力,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七张金名片”作出贡献增加成色;要结合新一年工作,推动统战工作迭代升级,提升统战工作品牌度和辨识度,打造统战工作“金名片”。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