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丨张兵:全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新高地,持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3 16:0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长郑栅洁调研嘉兴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听取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民宗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参加。


张兵对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统战工作有声有色,全市统一战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党外人士、新阶层人士以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序推进,“新时代禾商精神”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接下来全市统一战线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民宗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多党合作新高地。

张兵对谋划做好今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题,高质量举办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展览和新型政党制度论坛系列活动,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建党百年大机遇蝶变跃升,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品质高规格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多建良言多献良策,推动重点工作扎实落实;要发挥统一战线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穿针引线架桥铺路。要充分发挥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三是要锻造过硬队伍。围绕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夯实统战工作的基层基础,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战团队。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