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5 14: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度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嘉善县委统战部、海宁市委统战部,秀洲区洪合镇、平湖市当湖街道作交流发言。

会上,刘君传达了市委张兵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张兵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坚定扛起“党的诞生地”的政治担当,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红船引领•同心追梦”主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统战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 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港澳侨海外统战工作不断深化,党外人士、新阶层人士、新乡贤以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序推进,“新时代禾商精神”为嘉兴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统一战线各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兵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全市统一战线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落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民宗工作会议精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题,高质量举办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展览和新型政党制度论坛等系列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协助党和政府做好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穿针引线、架桥铺路,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统战团队,画出“最大同心圆”,持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嘉善县委统战部、海宁市委统战部,秀洲区洪合镇、平湖市当湖街道作交流发言。

张仁贵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市统一战线按照省委统战部、市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红船引领·同心追梦”工作主线,按照“11310”总体思路,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强大统战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和独特优势,助力“两战两赢”,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期,全面推动红船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仁贵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庆建党百年·谱同心华章”工作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嘉兴扛起“五大历史使命”,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实现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的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具体要坚持“四个聚焦”“五个着力”,做到“九个高”。一是聚焦建党百年重大节点,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聚焦贯彻落实《条例》精神,高规格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聚焦打造“七张金名片”,高能级推动统战工作融入中心大局。四是要聚焦抓牢抓实“七张问题清单”,高姿态彰显统战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五是要着力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高标准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六是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高水平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七是要着力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促进“两个健康”。八是要着力壮大新的统战力量,高起点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九是要着力更广泛涵养资源,高质效深化港澳侨海外统战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省有关领导作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授课。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驻会副主席;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全体部领导班子成员;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党群工作部分管领导及主要负责人;部机关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