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数字化改革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14:5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数字化改革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落实落地。3月11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数字化改革学习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姚建新主持会议,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姚建新从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总体思路、系统定位、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相关说明等方面深入领学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培训内容和市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围绕省域治理现代化,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主线,运用了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和数字化手段,是全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构建综合集成、协同高效、闭环管理工作运行机制的重要抓手,对于推进党政机关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迭代升级,是集成创新的硬核改革,是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重大改革的生动实践,全市统战系统要学习贯彻好全省数字化改革精神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一是全面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数字化改革精神,切实掌握精神要义,既要从大局上把握好改革的有关要求,又要立足统战部门实际明确任务。二是扎实推进落实。全市统战系统要全面梳理工作要点,明确任务指标,完善工作体系,要将年度目标任务清单与数字化改革任务相结合,在全市统战数据平台的基础上推进数字化改革精神落实落地。三是积极加强对接。全市统战部门要积极与省委统战部进行工作对接,明确全省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的总体框架和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全市统战系统数字化进程,争做统战领域数字化改革试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