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召开七届二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5:0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23日,嘉兴市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侨联七届二次全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和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等决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对会议高度重视,作出批示指出,2020年,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立足侨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涵养侨务资源实现新突破,侨界代表人士队伍展现新面貌,工作品牌打造取得新进展,为侨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团结引领广大侨界人士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家国情怀,积极投身疫情和复工复产,凝聚了广泛的人心和力量,荣获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张仁贵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全市侨联系统乘势而上,抢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开展好侨心向党、侨助蝶变、侨基提升系列行动,着力涵养资源,聚力双招双引,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华侨、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工作,引导更多的华侨、归侨、侨眷致力于祖国现代化建设,维护和促进中国统一,彰显“国之大者”的海外形象,致力于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友好合作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侨联主席宗晓慧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市侨联2020年以来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2020年,嘉兴市侨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省侨联的有力指导下,坚定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贴中心大局,突出改革创新,发挥侨务优势,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主线,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顺利完成市侨联换届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做出侨界贡献。2021年,全市侨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十四五”发展大局,以“侨心向党、侨助蝶变、侨基提升”三大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共建“五彩嘉兴”,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担当,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会议号召,全市侨界人士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根据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省侨联工作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和为侨服务宗旨,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为侨服务意识、工作品牌意识,坚守初心、勇猛精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开创新时代嘉兴侨联事业新局面,为建设“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不懈奋斗。

市侨联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召开了市侨联七届一次常委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