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奋进•蝶变跃升】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5 15:04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嘉兴市工商联、总商会七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工商联执委,未担任市工商联、市总商会执委的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商协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嘉兴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华明报告全市各级工商联、各商协会和各位执委、广大民营经济人士2020年众志成城、苦干实干成绩及2021年同心奋进、蝶变跃升计划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各级工商联以‘同心·聚力奔跑’行动为总抓手,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和商协会战疫情、助复产,稳预期、促发展,强改革、激活力,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了新的贡献。市工商联荣获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度综合考评列全省第二。”

“2021年,全市工商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全面落实省委‘五个群团’总目标和市委‘全面创新年、团队建设年’两年活动总要求,以‘123’为总抓手,‘1’即突出民营经济人士‘同心·聚力奔跑创佳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条工作主线;‘2’即全力推进‘红色、实干、为民、数智、品牌’工商联建设和“党建引领”中国特色现代化商会建设二项工程;‘3’即全面提升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三项工作效能,全力争当新时代奔跑的工商联领跑者、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先行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号召大家“勇担时代重任、准确把握落实”


一要勇担时代重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领民营经济人士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抓好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节点,在所属商协会和民营经济人士中广泛开展‘庆百年·感党恩·跟党走’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力。二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促进‘两个健康’,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活力。按照市委全力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七张金名片’,找准工作定位,创新服务手段,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发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系统整体效能,争当新时代奔跑工商联的领跑者。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让更多有代表性的民营经济人士进入执常委队伍,圆满完成市、县两级工商联换届工作,大力推进工商联现代化建设。”

嘉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张仁贵部长传递市委市政府“重商、亲商、安商、惠商”讯息


张仁贵指出,“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3.5%、增速列全省第三等令人振奋成绩的取得,有全市工商联系统的辛勤付出,更浸透着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心血汗水。张兵书记在今年‘两会’工商联和经济界别联组讨论会上强调,民营经济是嘉兴的‘金字招牌’,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产业升级的引领者、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在嘉兴高水平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民营经济的贡献功不可没、举足轻重。”

 张仁贵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具有嘉兴辨识度的‘七张金名片’,加快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总体部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仁贵要求,“2021年,要凝聚政治共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大力弘扬‘勤勉务实 守正精进 和行天下’的新时代禾商精神,建设一支与现代化相适应的高质素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彰显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践行亲清关系,合力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要锐意改革创新,抓好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改革,抓好各级工商联机关干部和执常委企业家‘两支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会议发出了《同心庆百年·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倡议书》,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工商联、总商会2020年度工作回顾片,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报告,同时听取了“禾商大讲堂”第一课——由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所作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改革》的专题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