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中心 多方联动 嘉兴市部署开展 2021年度统一战线专项民主监督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10:5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嘉兴市召开2021年度统一战线专项民主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部署开展“传统产业‘两高一低’企业暨‘低散乱污’园区、企业整治提升”专项民主监督行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统战群团部、嘉兴港区宣传统战群团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主持会议。

民革市委会主委邢海华、民盟市委会主委周连昆、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俞红平、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纯、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林青,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丁瑜琼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树牢敢为善为的意识,上下联动,发挥独特优势,集全力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以及嘉善县、桐乡市经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当前传统产业“两高一低”企业及“低散乱污”园区、企业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民主监督提供充分的知情明政保障。

张仁贵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

一、专项民主监督是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必须高标准坚持好

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助推加快构建产业体系新格局的重要力量。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助推中心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彰显履职作为新气象。

二、专项民主监督是市委赋予统一战线助推中心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好

一要把准方向。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助力助推传统产业提升工作,联合整治“低散乱污”园区、企业。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二要深入调研。按照民主监督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学习相关政策,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召开小组碰头会、研讨会,把问题梳理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彻,把对策琢磨明白,形成《建言清单》。三要注重实效。以社情民意、建言“直通车”、信息专报等形式,提出科学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专项民主监督是一项具有政治性、制度性、协商性、科学性的工作,必须高效率统筹好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工商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队开展调研监督活动。市委统战部要担负好协调服务的职责,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市、区)统战部门要提供相关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介绍,给予工作支持。各监督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组织实施,同时严守纪律规矩,不给基层增添太多负担,树立好统战成员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