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8 10:0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兵在会上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共同推动多党合作高地建设,为建设“五彩嘉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市委常委、秘书长敖考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建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

民革市委会主委邢海华、民盟市委会主委周连昆、民建市委会主委戴铭、民进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张永红、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赵如英、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俞红平围绕今后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八届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马玉华就民主党派传承发展,发表了真挚的感言。

张兵认真听取发言,并代表中共嘉兴市委,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各民主党派的工作成效,并对各民主党派一直以来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嘉兴对标新目标新定位,大力推动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共同奋斗。


一、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续写合作新篇。坚守合作初心,持续开展“以党为师”红色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加强对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历史、多党合作嘉兴实践的学习宣传,继续携手前进。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始终秉持首创的锐气、奋斗的姿态、奉献的情怀,勇当红船护旗手。

二、要勇担职责使命,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要多献务实之策,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民生优享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金点子”、好建议,以高质量的协商建言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做到“言之有值”。要多担监督之责,聚焦重大决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谋划开展更多的专项民主监督,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多解群众之惑,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反映意见、维护稳定等工作,做到“导之有方”。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红船旁高素质的地方参政党组织

要建强班子。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五强”领导班子。要带好队伍。构建全周期培养使用机制,持续加强党派成员的发现储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统筹使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要彰显特色。迭代升级“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民生议事堂”等载体,完善“党外人士建言直通车”、党外代表人士“双走访”制度等,探索形成更多具有自己党派和组织特点的品牌,不断彰显嘉兴多党合作事业的辨识度和显示度。

他表示,中共嘉兴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认真开展协商、主动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为大家履职创造更为便利的条件,营造更加和谐的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就贯彻会议及张兵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三个方面:一要及时学习传达。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嘉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积极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为嘉兴多党合作高地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典范城市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汇集智慧、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