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赴海宁调研企业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14:47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18日,鸿翔控股集团党委统战部成立暨“同心筑梦”主题馆开馆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出席活动并讲话。海宁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及各镇(街道)乡贤联谊会负责人、鸿翔控股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鸿翔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岳良致欢迎词。硖石街道党委书记赵亚锋宣读了鸿翔集团党委统战部成立批复文件。成立仪式上,还进行了鸿翔控股集团党委统战部揭牌仪式。鸿翔控股集团党委统战部的成立,是新发展阶段海宁市统一战线发挥“重要法宝”优势、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实践之一,为进一步强化民营企业政治引领、努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窗口”开启了新征程。

张仁贵充分肯定了海宁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嘉兴市委要求,率先成立民营企业党委统战部,探索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新模式的做法,并就加强民营企业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民营企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要认真组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政治引领,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示范带动强的人才队伍。

二是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民营企业强有力的优势作用。着力聚焦“创新”、“集成”、“法宝”三大关键词,以高素质人才链驱动创新发展链,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平台集成,更加注重建章立制、闭环管理,创造条件引导企业统战成员担当作为,把统一战线政治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是坚持以点带面,扩大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覆盖面。以首个民营企业党委统战部成立为新起点,以“进一步加强引领、服务发展,实现共赢”为目标,以“成立组织、完善机制、打造品牌、强化保障”为路径,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努力打造立足嘉兴、面向全省乃至走向全国的“海宁样本”。

当天,鸿翔控股集团“同心筑梦”主题馆也正式开馆。该主题馆分为“业峻鸿绩”、“立心铸魂”、“鸿篇钜制”、“同心绘彩”、“贤聚潮城”五个篇章,深入挖掘企业红色基因、党建魅力,生动展现了鸿翔控股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