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基督教两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圆满完成领导班子年度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15:1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近日,市基督教两会(嘉兴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嘉兴市基督教协会,简称市基督教两会)和市天主教爱国会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领导班子年度考评工作。嘉兴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建华到会指导。

在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考评会上,市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沈越扬向各宗教团体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引导参会人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成义代表市基督教两会班子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郭战元代表市天主教爱国会班子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市基督教两会、市天主教爱国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2020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个人述职,并对明年工作提出展望。随后,各宗教团体委员分别对各自团体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测评。

市民宗局副局长范建华充分肯定了各宗教团体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思考,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宗教团体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扎实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二是绷紧防疫之弦,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落细落实“七个严格”措施,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坚持服务社会,扎实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服务社会、反哺社会,提升宗教形象。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扎实提升团体及场所管理水平,为维护嘉兴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贡献宗教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