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邱爱忠带队督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8 15:0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2021年1月1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邱爱忠赴海宁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了观音寺、崇教禅寺、硖石基督教堂、硖石天主教堂、史山寺等5处宗教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海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钱立辉陪同。

邱爱忠一行严格按照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出示绿码。进入场所后,认真比照“七个严格”的具体措施对场所内人员防护、环境维护、活动管控、应急处置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展开全面实地检查。要求各场所要立足当前疫情形势,全面提高防控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落实省、市各项防控要求,扎实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邱爱忠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1月13日凌晨,海宁市也发现了一例河北石家庄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量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考验。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各场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及时排查整改,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到“七个严格”。各场所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严格佩戴口罩、严格验码测温、严格消毒通风、严格控制人数、严格活动时间、严格情况报告、严格人员培训”的“七个严格”要求,扎实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场所防控“无死角”。三是要加强检查督导。民宗部门和三员连心服务小组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密切关注、积极指导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加强对场所的检查、巡查和督查,聚焦场所“疫情零发生、人员零感染”目标,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交出满意的高分报表。

此外,邱爱忠一行还对部分宗教界代表人士开展了新春慰问,送上了新春祝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