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14:51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市法检“两院”分别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2020年市法院工作情况和市检察院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劲松分别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检察工作情况。

戴铭、薛佳平、张永红、赵如英、马玉华、徐臻、任军、李永宪、吴涛、张伟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充分肯定市法院、市检察院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大家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平安嘉兴建设等社会各界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不少有见地、有质量的意见建议。

张仁贵指出,定期向党外人士通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是贯彻落实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健全知情明政机制、加强与党外人士沟通联系的有效载体,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各项职能的重要平台。此次会议旨在加深党外人士对司法工作的认识,让党外人士及时了解我市司法工作开展和司法改革推进情况,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推进法治嘉兴建设。

张仁贵强调,征求党外人士对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是市委政党协商计划的规定动作和重要内容之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党协商意识;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协商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协商监督实效,把通报协商机制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持续深化法治嘉兴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市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