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赴嘉兴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09 10:43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4日,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周松一、调研员钱夏根等一行赴嘉兴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企三服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章一川,市侨联副主席朱海林,市侨商会会长戴其丰等陪同调研。

周松一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新城街道亚都社区实地参观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侨胞之家”建设。近年来,亚都社区将侨务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将社区小天地变为侨务工作大舞台,营造基层社区爱侨、护侨、为侨服务的良好环境,先后被国侨办授予“侨法宣传角”和“为侨公共服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周松一对亚都社区的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社区“侨胞之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拓展为侨服务功能、提升为侨服务成效,推进“侨胞之家”扩面提质,在建设质量、水平、内涵方面多做文章,打造成为共建共享、共治善治的侨界“精神家园”。

随后,实地走访浙江锦源实业有限公司和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两家侨企,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概况、生产经营和出口外贸等情况,询问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浙江锦源实业有限公司是国际国内综合优势领先的大型先进箱包制造企业,产品销售除在国内各大城市150多个销售网点外,出口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并与新秀丽、TOMMY、CK等全球知名箱包品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产品展示区域,董事长胡生表示公司成立至今已累计申报专利100余项,并向大家展示最新设计生产的箱包。周松一希望锦源在依靠科技进步,着眼专利产品开发的同时,努力保持企业国际市场销售稳定,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壮大国内市场,积极拓展电子商务等线上销售途径,尽力消减在本次疫情和进出口贸易战中受到的冲击。

在众恒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国伟介绍,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销售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其主导产品为汽车电动燃油泵、喷油嘴、滤网等。今年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仍在生产中加强经营管理,加快产品从传统比较优势向以技术、品牌、质量为核心的新优势转变,挽回损失,延续良好发展势头。周松一对众恒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众恒继续发挥业内领先企业优势,坚守创新,把更多好产品带入新市场。

侨界人士对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周松一要求市侨联要高度重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务工作开展,不断深化对侨资企业的三服务。他强调,在今年新冠疫情和进出口贸易战双重影响下,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化危为机,科学调整战略,不断拓宽深挖国内外市场,确保企业渡过难关、向好向前。

秀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谢春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王春华,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蔡亚明,统战群团部部长张珏等参与部分调研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