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来嘉兴调研民宗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9 10:20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8月27日,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一行4人,来嘉兴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嘉兴市秀州中学、海宁市史山寺、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嘉善县龙庄讲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市民宗局副局长马继宁等陪同调研。

在嘉兴市秀州中学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秀中名人馆、红色文化长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成就展示馆、“七色光”工作坊、内高部中学生业余党校、内高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听取了秀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民族团结教育开展情况,看望了留在学校过暑假的20余位内高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钟新章指出,要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情办好内地新疆班,着力培养民族团结的“金种子”。

 

在史山寺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寺院“五进”宣传栏、法律加油站、印顺导师纪念馆、民间信仰供奉点、藏经阁等,听取了寺院在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发挥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践行“人间佛教”结对助学活动、佛教文化建设与教职人员培养等方面情况汇报。钟新章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嘉善县消防救援大队

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60米油桶灭火器和45米2支水枪操两个消防科目演练,对嘉兴积极组织佛教教职人员训练及全力备战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大比武活动表示了认可,并亲切慰问了参赛队员,希望在接下来的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钟新章要求,要通过消防训练及大比武活动,不断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水平。

在嘉善县龙庄讲寺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普光明殿、无尽藏篆刻馆、法治宣传室等,肯定了寺院在文化建设、普法宣传方面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钟新章希望,佛教界要深入挖掘佛教文化中积极进步的思想内涵,展示优秀佛教文化,走好“文化兴寺”道路;要深入开展好“十百千万”普法工程,以点带面做好法治宣传室建设,切实取得普法工作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