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突出水乡特质,彰显水乡魅力,高水平谱写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水篇章”政党协商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10:55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突出水乡特质,彰显水乡魅力,高水平谱写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水篇章”年度政党协商课题研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仁贵出席会议,并听取课题报告基本情况介绍。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课题组负责人以及市委统战部党派干部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围绕“水环境建设”年度政党协商课题,以“水环境、水景观、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等不同领域为切入点,广泛开展调研,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了部门情况介绍会,组织了调研组成员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提供知情明政的充足保障。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汇报了前期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课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张仁贵对各个课题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

张仁贵指出

  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展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也是党外人士履职尽责成效的重要载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政党协商是衡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履职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多党合作示范城市为目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

针对目前课题报告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课题组进一步加以修改完善:

一要聚焦主题。从生态文明市创建标准出发,找出现状、水平与目标的差距;以人民为中心,关注老百姓的诉求;以市委市政府“水环境建设”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为着力点,提出真知灼见。

二要聚焦问题。充分发挥各自界别特色,有独特视角,有新颖性。要把分析问题过程与发展愿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很好地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走访和调研,通过剖析案例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

三要聚焦谏言。在撰写报告和开展协商的过程中要敢于讲真话、讲实话、讲到点子上,要善于讲有见地的话,以实际行动回应和推动嘉兴多党合作示范城市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