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基督教两会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

发布日期:2020-09-28 10:4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70年来中国基督教始终坚持爱国爱教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坚定不移走基督教中国化之路,嘉兴市基督教两会举办了“三个一”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三自精神。

组织一次专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市基督教两会通过常委会议、委员(扩大)会议等方式,对全市基督教堂点开展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活动进行了专题部署,各堂点积极响应,以悬挂横幅、编写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三自爱国运动。在9月20日前,全市78处基督教活动场所均在显要位置悬挂内容为“隆重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的庆祝横幅,受到了广大基督教信教群众的纷纷点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开展一次主日宣讲,强化三自意识

市基督教两会向各县(市、区)基督教两会和堂点发起倡议,鼓励讲道的教牧同工在主日礼拜上作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分享。全市各基督教堂点纷纷响应倡议,共计举办“三自”专题宣讲100多场次,受到了信教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通过讲述党的宗教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基督教三自运动70年来与祖国人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的爱国史,使信教群众了解“三自”、支持“三自”、坚定“三自”,进一步增强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

举行一次座谈研讨,增进行动自觉

市基督教两会于9月22日举行了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座谈会暨神学思想研讨会。市基督教两会委员、教牧同工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上,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陈孝浪牧师作了基督教中国化的宣讲,九名代表围绕“三自与基督教中国化”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言真意切、真情流露。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行神学思想研讨会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既丰富了神学知识,又坚定了基督教中国化的信心和决心,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自”原则,秉持“三自”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嘉兴基督教界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