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基督教两会召开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神学思想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10:36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2日,嘉兴市基督教两会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70周年神学思想研讨会在嘉兴市基督教中心堂暨嘉兴市基督教两会培训中心召开。市基督教两会委员、教牧同工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神学思想建设研讨文章20篇。

嘉兴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陈林根到场祝贺并讲话。陈林根对嘉兴市基督教两会开展神学思想研讨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开展神学思想研究,是基督教界思考、探讨神学基础理论,形成神学思想体系的必然要求。陈林根强调,新时代基督教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沿着三自、独立自主的方向办好教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懈追求,不断丰富发展基督教神学思想,构建起神学理论研究的强大支撑,积极引领基督教中国化的正确方向。此外,陈林根还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基督教品质场所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研讨会上,九名代表轮流上台,围绕“三自与基督教中国化”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言真意切、情感流露。与会人员表示,在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的时间节点召开神学思想研讨会,站位高、意义深,既丰富了神学知识,又增强了对神学研究的信心,是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通过本次研讨会,他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坚持“三自”原则,爱国爱教,积极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勇担社会责任,为建设“重要窗口”之“最精彩板块”贡献嘉兴基督教界力量。

神学思想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嘉兴市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从理论探讨逐步深入实践,深入基层。通过对宗教教义积极因素的挖掘,用正确的圣经观阐述圣经伦理与公民道德建设的关系,使广大教牧人员与信徒认识到神学思想建设不仅是教会顺应时代要求、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嘉兴基督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探索形成自身神学思想体系,坚定基督教中国化的必由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