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带队来嘉调研

发布日期:2020-09-21 15:48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带队到嘉兴调研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以及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嘉善)基地、海归创业学院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新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展示馆,详细了解了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总体布局、交通布局、先行启动区国土空间概念性空间规划分区、祥符荡科创绿谷规划分区等情况。在听取了西塘镇在推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有关方面工作后。王丕君指出,西塘镇要统筹资源,合理规划,打造一个对标世界的精彩窗口;要系统谋划,精准导入,规范产业布局;要整合区域,提升基础设施功能,丰富群众供给;要深化“最多跑一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高端产业和世界级人才留在西塘。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实地考察欧美同学会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工作情况。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作为欧美同学会在全国唯一的县域留学报国基地,始终致力于留学归国人员来善创业创新,已经成功列入浙江省特色小镇,并连续两年考核优秀。王丕君一行实地了解了归谷的发展规划、现阶段发展情况和留学人员在善创新创业情况,并对归谷近年来,通过不断拓展人才引育途径,优化人才服务水平,实现“人才+项目”的双赢效应表示肯定。同时,围绕归谷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留学生创业、海归创业学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顾新宇部长从“推进两手硬、两战赢;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动能转换;城乡统筹协调;夯实基层基础”五个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嘉善的工作情况,并对欧美同学会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嘉善发展表示感谢。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王丕君同志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希望逐一作了回应。他指出,嘉善在浙江省委和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展现出了欣欣向荣的强劲势头;在奠定大发展的坚实基础上做到了充分运用改革开放的成果;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着眼长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始终以“店小二”的姿态对标一流标准、提升服务效能。同时,依托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以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等载体平台,在服务经济发展、搭建引智平台、推动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走在全国百强县的前列。

王丕君强调,嘉善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欧美同学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相关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欧美同学会“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总体要求,持续助力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建设,聚焦三大产业发展,统筹协调资源,加强协同合作,落实落细各方面工作。同时,嘉善也要集中力量、积极配合,充分运用好留学报国基地、海归创业学院平台作用,盘活现有资源,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协同合作和互助互赢等相关机制,共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推动嘉善“双示范”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